close

《墨爾本 -- 弗林德斯車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

飛越了一萬公里的距離,跨過吉隆坡,抵達墨爾本,在經歷了不同的時區之後,我終於來到澳大利亞。走出墨爾本機場,這一刻我已經踏在探索的路上。

 

對於墨爾本的認識,摸著良心說...其實在來到這裡之前,我只知道我的兒時記憶裡,有一款電腦遊戲叫做「航空霸業」,這是個經營航空公司來購買飛機拓展航線的遊戲。不知道為什麼,每回玩這款遊戲的時候,飛往墨爾本的航線總是獲利最多,就算其他航線虧損連連,墨爾本也依舊是屹立不搖,儼然就像是公司的紅牌支柱一樣,而不知不覺的,「墨爾本」這三個字也就在我腦海裡留下了完美的印象 -- 那肯定是一個非常美好的地方。

但是,理想與憧憬終究並非現實,甚至會因為過於完美的想像而瞬間崩毀。

看著旅遊書裡用亢奮的言語介紹有關墨爾本的濃濃歐洲風情,走在墨爾本大街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半年多前才走訪過英國的關係,那深刻的記憶還在腦海裡無法褪去,我一點也無法認同書上作者的介紹 -- 關於墨爾本的歐洲風情。所以我不喜歡旅遊書,總是用太過感性的言語誇大了現實的場景,有些作者甚至可能沒有到過現場,就只是坐在電腦螢幕前收集資料然後就能集結成冊,再加上一些動人的標題與華麗的詞語,這就成了一本暢銷書籍。

可是崩毀的幻想就代表了我不喜歡墨爾本嗎?不,當然不,我只不過是從一種過於美好的幻想之中甦醒,才正要準備認識墨爾本。而且...如果不是因為看了那本華而不實的旅遊書的話,對於墨爾本的第一印象或許就是「哇!這地方和我的家鄉真不一樣,隱約間還流露著一股歐洲風味,真讓人懷念半年多前的那趟英國之旅啊!喔,對了,澳洲本來就是英國的後裔啊...」

那麼初抵墨爾本的我,對於墨爾本的感受就會一如兒時記憶裡的航空霸業一樣美好吧!

 

張愛玲曾在她的著作「異鄉記」裡寫道:「他鄉,他的故鄉,也是異鄉。」

不同於張愛玲的苦味,面對自己人生第一次的長途旅行,我沒有什麼必吃也沒有什麼必玩,只有一顆輕鬆愜意的心領著自己在異鄉闖蕩。而我希望有一天這個異鄉也終將成為我的故鄉,讓她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樹都在我的血液裡淨淨流淌,在人生第一次流浪式的長途旅行裡,在這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重新的認識自己,也認識這個遙遠的彼方。

是的,昨日的我的異鄉,將是明日的我的故鄉。

 

終於踏上澳大利亞了,未來的日子裡,儘管過去種種關於旅行的美好幻想都將不再只是想像,卻也有可能被現實敲碎的如同綺麗的夢想成了破滅的希望。但是無論如何,旅程已經開始,而我,就是自己這趟旅程的探險家。

最後...去你的澳大利亞,終於我也要開始屬於自己的流浪!

*** 

 

為了了無牽掛的旅行,我為自己的澳洲打工度假訂下規則:

一、遷徙式的流浪,每個地方不超過三個月,要讓足跡環繞澳大利亞。

二、一個人流浪,不因為他人改變自己的方向。切記,這是自己的流浪!

arrow
arrow

    leucifer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