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21

《大學學妹半夜帶雞排和茶葉蛋蛋機場送機》

 

抵達東京機場,腦袋裡還殘留著凌晨Yummy送機時的雞排味,為了節省旅費而訂了飛往東京的酷航機票與飛往札幌的捷星機票,這一會兒我必須在兩個小時裡完成外國人登錄、提領行李、check-in、登機,在寒冷的冬季裡,發了瘋似的狂奔在成田機場裡。

終於,老天爺眷顧的讓我順利完成所有手續搭上飛機,尤其當我知道我的法國同事因為兩班飛機誤點而花了四天才從法國抵達北海道時我尤其感到慶幸。

《成功搭上飛往北海道的捷星航空飛機》

 

因為雪季還沒開始的關係而沒有直達二世谷的接駁車,飯店經理很友善的幫忙訂了交通車。步出新千歲機場,看到大大的牌子上寫著自己的名字這種感覺還真是奇怪,背包客當慣了,連這樣再平凡不過的接機儀式都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尤其只花4000圓日幣就可以享有一部私人的計程車載你前往兩個半小時車程之外的地方(比雪季來臨時的接駁巴士還便宜),司機先生還帶上白手套為你服務(抵達之前一直以為是像接駁巴士那樣的公車,看到這樣的私人司機時真的嚇了一跳)。

前往二世谷雪場的路上,沿途風景用如詩如畫大概還不足以形容,北海道的空氣是透明而澄靜的,像是玻璃水晶那樣晶瑩。雖然冬天已經來臨,但是因為還是早冬,四周仍是綠草如茵,除了少數區域覆蓋上了一層如絲如縷的薄冰。從平地駛入山區,景色的變換令人驚嘆,霎時間便從七彩的人間來到雪國的銀色世界,尤其當夕陽灑在遠方有著北海道富士山的羊蹄山上,淡紫粉紅的山景融在四周雪白的松林裡,忽然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湧現在心裡,只可惜相機放在行李箱裡錯過了這一次的雞會,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裡還能遇見這樣的奇蹟。

Winter Yotei with Sakura, Niseko Hirafu

《羊蹄山 - 取自網路圖片》

 

當地人說幾天前還完全沒有雪,誰也沒想到就在我抵達的這一天下起了漫天大雪,讓所有人都措手不及,街道上滿是積雪,行人寸步難行,看來我這一趟旅程的確存在著一點好運,如果在抵達的時候發現根本還沒有下雪,那麼肯定是一件令人傷心的事情。

一晚沒睡,拖著疲憊的身軀漫步在二世谷雪場的比羅夫小鎮裡,雖然眼皮沉重的幾乎睜不開,但是心裡卻是興奮的無法言語。天空還在飄著雪,從我抵達至今不曾停歇,北海道的降雪就像是記憶裡的日本動畫一樣,從天空中緩慢而優雅的飄下,完全不同於澳洲那種米粒大的雪甚至打在身上還會發出聲響,看來這一次的雪地生活將會是另一個完全不同的體驗。我期待,也努力把握這次的機會。

《夜遊比羅夫小鎮》

 

晚安北海道,晚安我接下來即將生活的地方。

arrow
arrow

    leucifer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